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資族青睞這檔ETF 勝過台積電鴻海

本文共58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買零股的才是純正小資族,台北股市加權股價指數在歷史高檔區震盪,有題材的個股股價飆高,小資族無法下手買整張,但買零股可以無痛入手,觀察3月零股交易情形,00919的零股交易日均量來到268萬股,人氣超越台積電及鴻海。

台股自龍年新春開紅盤後,多頭氣勢不墜,大盤指數迄今站穩2萬點大關,3月漲幅已逾千點,進一步觀察3月以來台股零股交易情況,其中高配型的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深獲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268萬股人氣最旺,統計3月以來共18個交易日,00919有13天都是零股成交量第一名,期間台積電有3天是第一,鴻海則有2天是零股交易第一。

3月以來零股成交日均量統計,00919零股交易日均量268萬股排名第一,第二名是台積電149萬股,第三名是鴻海136萬股,第四名是00878,日均量有118萬股,00929有104萬股,前五大零股交易日均量排名,有3檔是ETF,且都是高息型,小資族偏好明顯。

市場法人表示,00919在2月29日期前公告配息第四次配息0.61元高達10%的年化配息率後,加上3月14日公告配息從0.61元調高至0.66元,填息加上抗跌與跟漲的表現,吸引許多小資族買盤持續挹注。

法人指出,除息前持續攀升的股價讓投資人找不到好的買點切入,近日00919股價也受大盤高檔震盪影響股價下降,吸引逢低進場買盤,因為可用較低的成本,加速累積張數。

3月以來零股交易日均量統計前五名,ETF霸榜,贏過台積電、鴻海。圖/聯合報系資料...
3月以來零股交易日均量統計前五名,ETF霸榜,贏過台積電、鴻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