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市題材多 淡季不看淡

本文共7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時間即將進入第2季淡季,不過統計近五年來全球主要指數在第2季的表現,仍有不少市場能繳出相對優異的報酬率,包括美國、日本、德國、台灣皆榜上有名,第2季指數平均漲幅可達5%以上。其中,與台股高度連動的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歷年第2季漲勢皆超過6%。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產品經理彭子芸表示,今年第2季全球市場在聯準會釋出降息3碼的訊息,以及AI題材持續推升股價下,有望持續上演多頭行情,加上根據歷年統計,全球主要指數中的美股、日本、德國、台灣等市場,第2季往往仍有表現空間,預料今年市場將重返基本面,包括產業趨勢發展以及企業獲利力。

事實上,從全球領頭的美股企業獲利來看,確實沒有讓人失望。彭子芸指出,根據Factset最新數據顯示,預估今年S&P 500企業獲利可望逐季走高,全年將成長10.9%,其中,科技、通訊服務、醫療保健等企業獲利動能最佳,可望成長逾15%,優於整體S&P500指數。

彭子芸認為,AI趨勢浪潮逐步擴大至各產業,將有助於降低企業成本,同時擴大產能並強化企業獲利空間,預期將再次為科技上游產業帶來需求動能。

看好美股今年的表現潛力,彭子芸建議,投資人不妨趁著股價拉回時,聚焦布局能受惠於AI趨勢與降息利多的成長型類股與產業龍頭,包括趨勢科技、通訊、非核心消費,以及兼具成長與價值題材的醫療產業。

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蘇聖峰指出,在AI族群領漲帶動下,美股科技股今年持續震盪走高,但就漲勢內容分析,廣度仍窄,主要漲幅集中在特定族群如AI,許多ESG個股遭到錯殺或低估,後市具補空間。

看好題材包括智慧能源中的重電、AI相關軟體與設備,另外,大型工業集團受惠氫能、再工業化與基礎設施支出,近期股價緩步上攻,為市場震盪下好標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