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基金 進場時機到

提要

歷史經驗 大選後一個月MSCI相關指數走揚 加上經濟支撐強勁 可布局金融、能源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印度將在4月19日舉行大選,過去三次大選期間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3%,選後一個月MSCI印度指數平均漲幅近13%,選舉行情受關注,加上現階段印度經濟強勁支撐下,法人仍看好印度後市表現,建議透過印度股票型基金來參與行情。

印度相關基金/ETF績效
印度相關基金/ETF績效

根據美國調研公司Morning Consult最新調查,印度總理莫迪有78%的支持率,各界對莫迪連任呼聲較高。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根據過往印度大選經驗來看,選前選後受惠政策利多及慶祝行情,股市表現普遍亮麗。

觀察自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推出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方針,包括推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降低企業稅、祭出生產激勵計畫(PLI),帶領印度進一步邁向世界強國,無論是GDP、人均所得、股市市值都有顯著成長,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若現任總理莫迪順利連任,未來五年將進入政策收成期,也有望持續帶動印度股市表現。

林光佑進一步指出,除了政策紅利外,印度也有相當強勁的基本面支持,並保持經濟高速成長,根據彭博最新預估,印度今年GDP成長率達7%,高居世界第一。

黃俊晏指出,在操作上,產業配置可以金融、公用事業、能源、可選消費、科技為主,持股以業績穩定的大型股為核心,並積極尋找爆發力較強的中小型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