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2季基金投資趨勢/收益型多重資產 可押寶四成資金

提要

群益看好長天期美債、台股高息ETF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群益投信指出,經濟溫和復甦,升息周期結束,股債市都具備投資契機。在第2季,建議投資人採取股債混搭的策略。純股票資產可占四成,聚焦台股高股息ETF及印度中小型基金;長天期美債ETF占兩成,把握降息帶來的債市投資機會;收益型多重資產基金占四成,以強化多元收益來源。

群益第2季精選基金
群益第2季精選基金

群益投信指出,股債投資機會多,但須留意類股與資產表現輪動、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特別是今年又逢全球大選年,資產仍有波動風險。建議投資人可採積極成長型與穩健固收型資產混搭策略,既掌握主題與潛力市場的投資契機,又能平衡投資組合波動。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為國內唯一一檔印度中小基金,近一年大漲近65%,為投信發行印度股票基金之冠。產品獨特加上績效優,這檔基金到2月底的規模已成長到88億元;前三大布局產業依次為資本設備股的18.7%、金融股的16.1%、耐久財消費股的10.8%。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基本面正向,資金吸引度高,從全球股票型基金的印度配置比重來看,外資對於印度仍有加碼空間。印度為全球供應鏈移轉趨勢下的最大受惠區域之一,搭配印度官方政策獎勵措施加持,有助於中長期經濟與產業發展與升級,因此仍看好股市後市。

台股成長動能強,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將於4月22日開募,聚焦科技成長與股息收益兩大台灣投資人最在意的投資面向,採月配息,更是首檔在指數成分股篩選上納入外資認同度的台股ETF。

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經理人洪祥益表示,台灣景氣穩定復甦,加上科技產業恢復成長周期,人工智慧(AI)發展為產業增添成長動能與商機題材,科技股更不乏獲利能力與配息能力俱佳的公司,有望吸引外資與長線資金回流。

在債券方面,群益25年美債(00764B)是市面上天期最長的美國公債ETF之一,於2018年底推出,採季配息。經理人李鈺涵表示,存續期間長的債券受惠降息的程度高。美國公債是全球規模最大、流動性最佳的債種,信用評等為最高的AAA,利息償付無虞。投資人可於價格相對低點時分批加碼布局長天期美債ETF,或採取定期定額方式,以獲取波段價差空間。

在穩健多元布局產品方面,群益優化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可配置兩成比重。這檔基金採成長股(AI相關等新科技,以及減肥藥、精品等新消費)、另類資產(如低碳基建、數位基建)、收益債三大資產黃金均衡配置,並視景氣循環靈活調整持有標的。

至於群益優化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的操作策略,群益投信指出,在景氣上行期間,強化景氣高敏感資產,如獲利成長股、非投資級債。

若景氣轉趨下行,將調整配置於防禦性標的,如價值成長股、公用事業股、投資級債等,以協助投資人穩健因應市況變化,靈活捕捉市場投資機會。

除了多重資產基金外,目標風險組合基金同樣訴求跨資產、跨區域配置,並能依照個人風險偏好來選擇對應風格。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的三檔子基金風格分別為積極、穩健、保守,群益投信指出,組合基金的優點在於投資標的多元,不僅能掌握不同資產的投資契機,也具有風險分散的效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