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版00919來了!00946發行價10元 4月22日募集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第1 季進入尾聲,回顧首季共有12檔基金成立,包括3檔ETF、7檔主動式基金,及2檔連結式基金,時序進入4月,投信新基金募集依舊是熱鬧滾滾,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以及各家投信網站,共計有4檔新基金將在4月募集,在台股ETF方面,將有兩檔新產品不約而同在4/22開募,包括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及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

群益投信發行、受到市場矚目並被稱為科技版00919的「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預計發行價格為10元銅板價,採月配息機制;ETF理財達人表示,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特色在於產品設計結合科技成長與股息收益兩大要素,更是第一檔在指數成分股篩選上,將外資認同度納入指數成分股篩選流程中的台股ETF,協助投資人跟隨專業外資機構的眼光,掌握台灣優質科技股。

ETF理財達人指出,00946所以被稱為科技版00919的理由在於,00946不只是挑選成長性與獲利能力俱佳,及外資青睞的台灣科技股,還承襲00919的精準高息、精準卡位與精準領息之三大精神,進一步從中篩選出配息能力好的公司,指數會在每年5月與11月重新審核成分股,5月審核依上市櫃公司最新宣告股利來鎖定科技高息股,11月審核還需額外滿足當年度累計EPS為正數,且當年度至少有兩季EPS為正數的條件,超前部署具股息與股價成長潛力的科技股。

ETF理財達人同時也提醒,近年來ETF投資幾乎成為全民理財運動,當中又以台股ETF投資最為熱絡,加上台股ETF產品種類多元,從最早的市值型、高息型,衍生至後來出現的低碳市值、ESG主題、半導體高息、科技高息等,滿足投資人各式需求,因此台股ETF無論是受益人數或整體規模都有倍數式的成長。

ETF理財達人強調,投資人在投資台股ETF前,務必先釐清自身理財目的、了解ETF產品性質與選股邏輯,及流動性與折溢價狀況等。此外,對於接下來將募集的台股ETF有申購意願的投資人,可把握ETF募集前先到投信公司或銷售券商完成開戶,或是透過線上開戶還能省去親臨現場的時間,便可在開放預購期間先行申購,避免在後續募集期間才申購反而面臨人擠人、線上系統塞車之不便。

4月將募集的新基金包括2檔台股ETF、台股基金及債券ETF各1檔,其中,台股ETF分別是00946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發行價10元,預計4/22~24募集;另外1檔為00944 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發行價15元,同樣預計在4/22~24募集;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則預計4/22開募,發行價10元;00945B 凱基美國非投等債ETF發行價15元,預計4/12~18募集。


延伸閱讀

整理包/全民瘋 ETF!00919親妹妹下月來了 該如何買、投資前有哪些眉角要注意?

投信首季大買台股超過2000億 買超前10竟都是 ETF 成分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