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芙蓉大樓易主 西門町地王扮幕後推手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西門町地王再出手,芙蓉大樓易主。大同的芙蓉大樓確定賣給八家企業合組的「建商大聯盟」,市場好奇,到底為何這八家企業會「揪團」買,據了解,背後最大推手就是大同(2371)副董事長、尚志資產董事長吳振隆。

吳振隆與大同董座王光祥、精英前董座蔣東濬等人都是大同的主要股東,據市場人士透露,「都是吳董的人脈,才讓此次芙蓉交易案一次有那麼多家公司團購」。

吳振隆是地產大亨,此次參與芙蓉大樓交易案的八家建商、代銷公司,或多或少都與吳振隆熟識,「因為吳董出面,親自說服這些公司,讓他們知道芙蓉大樓未來前景無量」,這些企業才願意花逾130億元投資。

據悉,吳振隆今年70歲,目前總管大同全台47萬坪、千億元土地的尚志資產,他,高中畢業後就投身台北大稻埕布行,從業務助理做起,不久後創業經營布料買賣。他後續跨業多元,賺入好幾桶金,外界稱其為「西門町百億地王」,熟悉他的人稱其為「古錐董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