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國際學校學生2024美國錄取榜單中大放異彩,名校周邊高昂租金,引發家長們置產熱潮

本文共1306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台灣的國際學校近年來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特別是在美國大學錄取方面,表現驚人,在台一共有15所美國學校,臺北台中高雄美國學校、馬禮遜美國學校、新竹亞太美國學校及道明外僑學校等,皆有幼稚園至12年級等教育體制,新北華美國際學校招收6年級至 12年級學生,臺北、高雄及其他地區的美國學校採美國課程並提供個人化學習環境,著重培養孩子的多元發展、開發個人興趣、個人獨特性和強調團隊合作精神。

近期台灣國際學校的學生放榜結果再次引發矚目,不僅在國內升學成績亮眼,更在海外留學方面表現出色,再創佳績。今年全球排名 Top 5 前五大學台灣皆有錄取學生,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國牛津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哈佛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除此,更有多位錄取商學院著名的紐約大學、頂尖研究型大學西北大學、資科系排名每年攀升的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hsington) 全美綜合大學排名第 3 名的哥倫比亞大學、多名美國總統、大法官及億萬富豪的耶魯大學等世界頂尖學府,600 名以上學生在榜單中大放異彩,也陸續公告新的錄取名單。

台灣國際學校在榜單中大放異彩,名校高昂租金引發家長們置產熱潮。FUNWOO德載國...
台灣國際學校在榜單中大放異彩,名校高昂租金引發家長們置產熱潮。FUNWOO德載國際不動/提供

這一系列的優異成績也引發了赴美留學的學生家長們的關注,FUNWOO德載國際不動產執行長也表示:「近期許多大學錄取名單公佈後,引發許多位準備留美學生的家長開始研究當地房市,因高昂的租金轉而選擇在當地購屋,未來孩子若返台,房子也能產生穩定的租金收入。他們也希望透過買房,在一個安全的區域為子女提供穩固的保障 ; 特別是曼哈頓地區隨著城市治安的改善,人們更願意在此生活和工作,進而帶動了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台灣知名留學代辦中心顧問也紛紛表示,當今的房源短缺的狀況,名校附近租到好房有時比考進好大學還難。

就拿紐約市為例,住房和空置調查,由於住房供應未能跟上當地人口與經濟的成長,2023年出租房空置率降至 1.4%,半個世紀以來最低水準。其中,FUNWOO 德載國際不動產紐約當地資深顧問提到幾個區域的一房平均月租金,上東區 4,000美元、布魯克林市區3,590美元、皇后區2,800美元、布魯克林市區3,590美元,部分地區的平均租金已接近甚至超過每月4,000美元,顯示出市區租金市場的高度競爭和需求旺盛。

2 月份紐約市市場上的房屋空置率歷史新低 1.4%,可出租房屋數量年減 2.9%,這也是自 2022 年 10 月以來的首次下降。庫存的下降表明,競爭激烈的租賃市場,凸顯了紐約市租屋者面臨的嚴峻的負擔能力挑戰。今年2月紐約全市一房的租金中位數也增加了 2.1% 至 3,575 美元,紐約市的租金市場正處於高度競爭的狀態,這也同時反映了學生家長們為了提供子女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所做的努力和投入。

2024年2月紐約各城市租金中位數,曼哈頓月租金 4,257 美元,布魯克林 3...
2024年2月紐約各城市租金中位數,曼哈頓月租金 4,257 美元,布魯克林 3,330美元,皇后區 2,950 美元。FUNWOO德載國際不動/提供

FUNWOO 德載國際不動產也將在4月18日與23日在台北舉辦「美國大學生活分享及美國置產說明會」,執行長曾意婷將分享當前紐約、曼哈頓第一手房市消息,讓台灣客戶更加瞭解美國房產現今的趨,美國當地多年房地產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知識,解析關於跨國置產配置的策略,讓您在投資與置產的路上更具信心,歡迎來電報名或上網搜尋 FUNWOO 德載國際不動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連盟推連鎖加盟總部五星認證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