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增為2死 檢今至板殯解剖查2人死因

本文共611字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延燒,北市衛生局截至27日共接獲7例醫院通報、1例1999通報曾就醫。新光醫院收治2例個案,院方昨表示,一名66歲男性3月19日至寶林茶室用餐後,發生腹瀉、虛弱、倦怠,前天在新光醫院因休克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救治,新光醫院昨指出,該名男性患者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已通報北市衛生局。而全案已增為兩死。

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品中毒,新北市39歲呂姓男子3月22日中午前往寶林茶室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及香蘭葉飲料後,當天晚間8到10時,陸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23日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就醫,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不料24日竟出現嚴重敗血性休克,搶救仍不治;另名同行友人則在24日赴診所就醫,所幸症狀輕微,就醫後自行返家。

由於案發地位於台北市,目前主責調查的是台北市衛生局,台北、新北兩地檢署考量偵辦速度及便利性,經協調決定由北檢統一負責調查這起備受矚目的食安案件。

首位死者呂姓男子遺體現冰存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9時30分針對死因,第二次相驗,連同前天相驗的相關卷證,一併交由北檢偵辦,據了解,為釐清確實發生原因,將由法醫解剖鑑定死因。

昨天北市新光醫院宣告死亡的第二位66歲楊姓男子疑似中毒患者,今天上午11點也在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相驗,死者女兒一早也現身殯儀館,但面對媒體詢問則不發一語,不像昨天在記者會上直言不諱。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檢方今天相驗,第二位楊姓死者的女...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檢方今天相驗,第二位楊姓死者的女兒今早到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等候檢方相驗。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檢方今天相驗,死者家屬今早到新北...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檢方今天相驗,死者家屬今早到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等候檢方相驗。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新北檢今天二度相驗首位中毒的新北...
台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昨天增為二死,新北檢今天二度相驗首位中毒的新北市呂姓男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熊誦梅:企業應將智慧財產視作辨識風險與機會的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