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漏登1間分店卻不開罰?蔣萬安:會依食安法開罰

本文共649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昨天記者會指出寶林漏登一間分店「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且偷營業,最重將罰300萬。北市衛生局晚間澄清,該店今昨兩天皆未營業,現場業者留守人員提供菜單未供應粿條、河粉等食材,因此不開罰,至於是否登錄不實待釐清;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表示,會依照食安法開罰。

衛生局長陳彥元昨天下午記者會表示,已要求寶林相關產業停止營業,但清查食品藥物登入平台發現,寶林公司所屬分店漏報一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雖然補正,但已涉及食安法,有刻意漏報執業地點「是非常嚴重的」,即刻請這家店停業。

陳彥元另提及,寶林粿條源頭來自新北市供貨商大粄城,該廠商除了有供貨給寶林外,另有供應給位於南港區中盤商「鴻祈食品行」,供應台北市5家小吃店、新北市5家小吃店,在衛生局稽查下已停止供貨,但北市衛生局昨晚澄清,經新北市衛生局查「大粄城食品有限公司」下游,僅有一家位在台北市南港區的「鴻祈食品行」,鴻祈食品行未直接供貨給寶林茶室A13。

蔣萬安上午出席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針對昨天北市衛生局在記者會中搞錯,還被北市議員批評市府螺絲掉滿地,沒搞清楚狀況?蔣萬安解釋,局長昨天是說這家公司「鴻祈」不是直接供應商,是中盤商。

蔣萬安說,昨天衛生局長在記者會上說明很清楚,衛生局後來也再次確認,寶林另外這家分店27日是沒有營業,這部分有做確認。對寶林漏報另外一家分店,沒有如實說有另外這家分店,北市府也依照食安法進行開罰。同時對產品責任險沒有繳費保單失效,一樣會依法開罰,並酌情從重開罰。

蔣萬安上午出席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蔣萬安上午出席第2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報名啟動記者會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