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華通 選長天期

圖為PCB產業示意圖。 (路透)
圖為PCB產業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全數公布完畢,包括欣興(3037)、華通(2313)等多檔個股單月營收繳出年、月雙增的亮眼佳績,欣興3月合併營收年增2.7%、月增7.5%;華通3月合併營收年增19%、月增26.6%,帶動近期股價表現。

法人指出, PCB廠商營收亮眼主要除了AI、伺服器的需求上揚外,還有手機等消費性電子需求回升等影響,有望帶動網通、PA等族群表現,展望台股後市布局策略,上半年電子產業向上的趨勢不會有太大改變,布局還是以電子族群為主軸。

欣興、華通相關權證
欣興、華通相關權證

法人表示,華通領先同業進入衛星板市場,取得先行者優勢,且受惠衛星產品營收成長強勁,預估衛星產品未來二年成長將優於預期。此外,看好其2025年後更將有望切入AI伺服器供應鏈,短期本益比已突破過往區間,顯示市場資金逐漸認同公司長線發展。

華通昨(11)日以下跌1.6元至80.2元作收,而欣興則是上漲1元至192.5元作收,兩檔個股均保持於月線之上。

法人指出,欣興 AI 晶片使先進封裝發展加快,高階載板比重超過五成領先同業,展望下半年營運,預期相關高階產品有望逐漸開出,加上光復廠也將於下半年試產、2025年將正式進入量產,預期新產能開出之後,有望爭取更多國際領先大廠的高階 ABF 載板訂單。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欣興、華通等個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超過9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