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本文共6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重電股近期呈現強勢,股價位階相對低的東元(1504)、中興電(1513)也受到買盤資金追捧,根據美國能源部的初步統計,目前美國境內配電變壓器到2050年總體存量容量增長將比2021年增加160%至260%,國內機電廠將受惠。 權證發行商表示,可用挑偏價外認購權證操作。

淨零碳排蔚為世界潮流,各國政府在政策紛紛響應,美國承諾在2030年將其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少50%(相較於2005年),並制定到2035年實現100% 無碳污染電力的目標,實現這些目標需大幅擴展電力系統,以整合大量新建的再生資源,可預見未來美國對電力設備的投資有增無減。

東元、中興電相關權證
東元、中興電相關權證

此外,近年資料中心的廣興建電氣化持續進行,推動中、低電壓電力設備需求,美國重電設備市場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目前變壓器的交期長達兩年,過去三年價格漲了四至九倍。

今年中國大陸及台灣市場有望回到中高個位數成長,帶動東元機電系統全年達雙位數年增。智慧能源產品扣除已認列標案,工程及設備在手訂單仍超過250億元,全年預期成長個位數。此外,東元智慧生活主要營收來源為國內市場,政府延長節能補助及預期電價上漲,有望推升各項節能產品及服務需求。法人看好東元長期受惠於美國基建政策、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將帶動營收持續增長。

中興電3月合併營收23.35億元、年增12.1%,今年第1季營收61.3億元、年增5.09%同創新高。現階段在手訂單340億元,今年國內將再取單350億元,除國內重電設備與工程訂單能見度長以外,中興電與同業合作爭取美國電力公司訂單,目前公司的GCB與CIO在認證當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