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詠元大38購06 活跳跳

聯詠副董事長王守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詠副董事長王守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盧宏奇

聯詠元大38購06(081001)

連結標的:聯詠(3034)

4/12收盤價630.00/+15.00元

聯詠隨終端庫存逐漸降至健康水準,加上晶圓代工成熟製程降價,有利成本下降,以及AI特殊應用晶片(ASIC)接單傳出佳音,近日外資買盤回補,股價重啟漲勢。

法人分析,聯詠客戶庫存逐漸回到常態,預期今年智慧手機、電視、個人電腦、車用等產品出貨都將恢復成長,其中,尤以折疊手機OLED DDI、電視SoC新產品與新客戶、高階個人電腦等需求最佳。

聯詠元大38購06(081001)
聯詠元大38購06(081001)

聯詠傳出有團隊開發一顆高速傳輸(HSI)IP,亦有外購先進封裝IP,法人認為,此有助聯詠與安謀(ARM)的Neoverse平台合作,初步判斷較可能支援Neoverse的系列平台,應用於邊緣人工智慧(AI),但不排除打入V系列平台(偏向雲端AI)。

聯詠高層先前透露,AI邊緣在顯示螢幕上,將具有安防、電視、遊戲應用,且不會缺席高速傳輸介面產品,並看好今年NRE收入將成長,法人認為,高速傳輸IP切入邊緣AI,將有利公司IP產品組合多元化,並接觸到電視及手機以外應用客戶,緩解今年DDIC業務跌價負面因素,改善中長期毛利表現。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與聯詠連動的價外長天期權證參與行情,例如聯詠元大38購06(081001)。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