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樺漢凱基3C購02 升勢壯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記者黃義書/攝影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樺漢凱基3C購02(088205)

連結標的:樺漢(6414)

4/12收盤價344.00/+6.50元

樺漢目前在手訂單超過1,400億元,為歷史新高水準,訂單能見度高,加上品牌業務購併綜效發揮,有助於推升營收規模擴大,且呈逐季增加趨勢,全年獲利展望正向。

樺漢凱基3C購02(088205)
樺漢凱基3C購02(088205)

樺漢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14.2%,但毛利率降低至18.38%,原因有二,品牌業務2023年陸續四次購併、但綜效初期尚未發揮,相關毛利率由去年第3季的34.6%降至第4季的29.5%;系統整合業務毛利率因工程款入帳較多、由上季的9.6%降低至8.5%,加上業外表現受匯兌影響,稅後淨利減少至4.2億元,季減44.1%。

2024年樺漢營收成長性最高的業務為品牌,轉投資Kontron AG在去年四度購併,今年1月再公告以每股15歐元的價格現金收購德國上市公司KATEK 59.4%的股權,KATEK為德國最大綠能系統業者,終端應用領域涵蓋太陽能電網、汽車充電樁等,預估自3月開始計入合併財報,均為全年營收成長動能。此外,2023年迄今,Kontron AG陸續進行購併動作,因樺漢成本控制實力優於歐、美同業,預估綜效陸續發揮後,對提升獲利的助益程度更勝營收。

權證發行商表示,若看好樺漢後市,可挑選時間價值耗損低的長天期權證介入,如樺漢凱基3C購02(088205),以小金搏大利。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