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茂、大亞 四檔帶勁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電子權值股12日漲跌互見,終場小跌16點,盤中盤面上仍有不少題材股強勢表態,包含聯茂 (6213)、大亞(1609)等。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聯茂、大亞相關權證
聯茂、大亞相關權證

聯茂3月營收月增23.7%至21.3億元,第1季營收季減8.7%、年減1.7%至61.55億元,表現低於預估,推估主因包含AI PC、AI Server等主要動能皆須等下半年才有望發酵;在客戶標準品伺服器拉貨動能尚未回溫下,聯茂整體營運仍未見顯著好轉,但預期營運在已觸及底部狀況下,未來營運將會有較明顯的跳升。

今年聯茂在網通、車用電子和消費性電子等方面都有成長動能;網通方面,AI伺服器相關產品需求強勁,除L40S和北美CSP合作的案子外,GB200和GH200亦有所斬獲,將於下半年量產;中國大陸CSP客戶則預計第2季開始量產,美系自研晶片新客戶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帶動AI相關占整體營收比重提升至雙位數。

隨著台電強網計畫持續釋出線纜標案,大亞是國內少數能提供345KV超高壓線纜的業者。近幾年大亞電纜產品比重持續提高,惟國際銅價雖自2022年下半年以來明顯走緩,影響產品獲利表現;不過,近期銅價開啟一波反彈行情。

為滿足國內電網鋪建需求,預期台電未來幾年仍將釋出多項線纜相關標案,因此整體產業展望樂觀。此外,大亞在太陽能、儲能未來也將有大規模案場加入,綠能事業發展明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