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鋐、雙鴻 挑中長期

奇鋐董事長沈慶行。  記者葉信菉/攝影
奇鋐董事長沈慶行。 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最新AI晶片GB200將於今年下半年量產上市,確定採用水冷做為主要散熱技術,國內散熱雙雄奇鋐(3017)、雙鴻(3324)搶食水冷商機。權證發行商表示,散熱廠商長線營運可期,投資人可透過中長天期權證商品布局,以掌握人工智慧(AI)商機。

奇鋐、雙鴻相關權證
奇鋐、雙鴻相關權證

本國投顧法人表示,為搶食AI帶動的龐大商機,奇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12億元,因AI3DVC訂單增加,正持續擴增越南產能,越南一廠將進入量產階段,二廠則將在第2季加入生產,今來自越南產值貢獻上看150億元。

雙鴻今年初估資本支出上看12億至15億元,大多用於部署水冷產線,泰國水冷產線估今年第4季將開始貢獻營收,墨西哥廠則仍在籌備中,長程目標希望兩大海外生產基地能占總產能五成。

投顧法人認為,隨著晶片功耗瓦數不斷提升,將催化水冷散熱滲透率加速提升,為散熱廠商帶來更大商機。展望今年,AI伺服器GPU隨缺料緩解,將逐季放量成長,今年下半年量產的B200/GB200和ASIC熱功耗達1,000W以上,高單價高毛利的液冷散熱元件將於今年下半年進入小量產階段,2025年時,水冷產品更將放量成長。

在晶片熱功耗設計(TDP)持續上升,看好奇鋐、雙鴻為台系服器散熱領域領導廠,法人維持奇鋐「買進」評等,目標價700元,雙鴻「強力買進」評等,目標價1,050元。

從奇鋐3月營收50.8億元,月增11.6%、年增6.6%,可見散熱廠表現較2月明顯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