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明連假出國潮 桃機建議提早3小時到機場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9日電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清明連假疏運時間自4月3日至8日,總運量預估74.9萬人次。

機場公司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計畫出國旅遊,高峰預估落在4月4日及7日,單日旅客量上看13萬人次,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到機場。

機場公司說,第一航廈出發尖峰時段為上午7時至9時、下午1時至3時以及晚間6時至7時;第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上午6時至10時、下午3時至5時及晚間10時至11時。提醒旅客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出發前可先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狀態。

機場公司指出,已於28日邀集航空公司、地勤公司、CIQS(海關、證照查驗、檢疫、安全檢查)、聯外交通及商業廠商等單位,共同研議疏運計畫,除在疏運期間增派人力、因應人流加強引導、提升安檢查驗服務能量及餐飲供應,並視航班運量滾動調整。

機場公司提醒旅客,出國前確認護照效期、抵達國家是否需要簽證,另外在過安檢線前預先脫掉外套、帽子、皮帶並將身上零錢等金屬物品取出放置於隨身行李,為加速通關減少複檢,機場公司呼籲旅客留意危安物品的運輸規定。

另外,機場公司已因應旅運需求與業者協調,並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次頻率,有鑒於疏運期間進出機場車輛數多,民眾可先下載桃園機場官方APP或透過官方網站即時掌握交通及停車場最新動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