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長:當沖降稅不宜常態化

本文共3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當沖降稅將於今年底屆期,朝延長方向討論,財政部長莊翠雲昨(10)日表示,降稅措施不宜常態化,至於降稅延長則會綜合考量證券市場、交易量等審慎評估。

莊翠雲昨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關心當沖降稅不斷延長,財政部接下來如何評估?

郭國文指出,當沖證交稅減半降為千分之1.5,確實有助於成交量,然而減稅政策一延再延,財政部應該評估政策目標是否達成?未來是否要讓降稅常態化?莊翠雲回應,根據納保法規定,當沖降稅不宜常態化。

郭國文提醒,政府應該鼓勵民眾長期投資、而非短期投機,如今當沖降稅一延再延,幾乎變成常態化,年輕人想成為少年股神,卻不慎被割韭菜,這些面向政府都要關注。

莊翠雲表示,她同意確實有這些面向存在,在決定當沖降稅政策時,會參考證券市場、交易量等綜合評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屋稅將開徵!悠遊付祭最高回饋900元 加碼抽「稅單幫你付」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