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人繼承遺產1.1億 歸國庫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庫署昨(16)日表示,去年度無人承認繼承遺產賸餘現金繳庫共56件,總金額約1.1億元,單筆最高2,000萬元,全部歸入國庫。

國庫署表示,民法規定,無人承認繼承的遺產,在公示催告期限屆滿後,經清償債權並交付遺贈物後,如有賸餘,歸屬國庫。

國庫署副署長馬小惠表示,通常會進入國庫的都是現金,不包含不動產或其他所有物,但現代人對於理財或持有財產,現金通常不是最大部位,以過去五年平均來看,每年無人承認繼承遺產賸餘現金大約為1億至2億元。

無人承認繼承遺產的情況不一定是無子嗣,馬小惠說,若是債務大於遺產,或遺產訴訟爭執大於可分配繼承財產,繼承人多會選擇拋棄繼承;或遺產的被繼承人關係難以釐清,通常也會無人承認,這三種情況的無人承認繼承遺產就會落入國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屋稅將開徵!悠遊付祭最高回饋900元 加碼抽「稅單幫你付」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