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人民安居樂業 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利操作

本文共998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王勇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在高雄參加「董事長開講」節目錄影,針對治安問題發表論述,且強調人民的安居樂業,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利操作,因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非對錯清清楚楚,是他一生重要的堅持」。

侯友宜表示,治安絕不僅是第一線警察的事,有好的治安,社會才能安定進步,經濟才會好,環環相扣。他提及2004年緝拿張錫銘一事,深夜駁火時有警察弟兄掛彩,心情沈重。

他說,警察兄弟都是我的家人,保護他們的安全是我的責任,警察以生命顧社會安全,用生命顧全台灣,其實我的責任與警察兄弟一樣,「保護中華民國,顧台灣這間厝 ,是我一生不變,扛起責任的信念」。

侯表示,他在警察第一線戰這麼多年,明辨善惡黑白,更知要如何做,才能讓警察向前走,他曾向警界同仁說,「國家至上,這個是永不改變」,身為軍警及公務人員一定要保持行政中立,用國家至上為原則,來捍衛中華民國。

他提及,當時阿扁主政時,推動警察菁英入黨,後來民進黨也邀他到嘉義故鄉參選,但他都沒參加,他心中只有一個觀念,「警察應是國家第一,行政中立,全心全力守護人民的安全」。

後來他做警大校長,在母校蓋新的偵察鑑識大樓,提升技能設施,馬總統二話不說全力支持,因此培養出很多優秀警官,所以他感謝馬英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讓他能用自己的專業,為治安貢獻。

可惜,中央部會多半政治凌駕專業,民進黨執政七年,網路有四大民怨,包括詐騙猖獗,孩子被利用犯罪等,尤其看到政治人物與槍擊案、詐騙案有關時,這叫警察要如何作為?

「詐騙猖獗,這也是人民最痛」, 他表示,現在詐騙集團分工專業,衍生新型態犯罪,尤其這些犯罪集團很多都是年輕人,簡直就是「國難」。對於操縱青少年犯罪的幕後集團,他認應加重其刑。

他更提及,目前看到很多政治人物與通緝犯,詐欺犯在一起,著實令人搖頭,「上位者與這些人勾結,要警察如何做」,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黑金掛勾,將使警察無法保護人民,造成社會民心動盪,這是最嚴重的事。

侯並表示,如何把台灣顧好?就是要團結,重用公務體系人才,用對的人做對的事。上周他提及「咱的台灣,咱的夢」,今天向大家保證,他若做總統,會集結群力,淨化治安,且尊重公務體系升遷制度,公開透明,保持行政中立,不會讓政台受到干預。

尤其現職軍警公教人員,他們的生活一定要得到保障,要有生存的尊嚴,「人民的安居樂業,永遠大於政客的權力操作」,因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是非對錯是他一生重要的堅持。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侯友宜今晚南下高雄與鄉親博感情,並對治安治理提出論述。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