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倒數3天獲2.8億元資助 高苑科大補發欠薪

高苑科大。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苑科大。記者古和純/攝影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29日電

高苑科技大學去年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至5月31日。高苑科大代理校長張宏宇今天表示,已獲企業捐資2.8億元,今起發放已積欠11個月的薪資,最慢明天全數都會收到。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苑科大獲企業捐資新台幣2.8億元並已入帳,將於6月5日提至退場審議會,審議高苑科大是否可解除專案輔導學校。

張宏宇告訴中央社記者,獲企業捐贈的2.8億元已於今天入帳,行政部門今已著手發放積欠薪資,其中包括50名職員(欠薪9個月)、140名教師(欠薪11個月),最慢明天全校教職員工都會收到薪水。

高苑科大在改善期限倒數3天獲及時資助,有媒體報導「捐資企業為台鋼集團」,對此張宏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需等到教育部6月5日審議,確定解除專案輔導學校後,該企業在6月6日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張宏宇表示,高苑科大目前約2100名學生,在被列為專輔學校後,校方努力尋求企業資助,能有今天成果,都是全校師生功勞「即使校方發不出薪水,老師仍盡忠職守,沒有忽視學生的受教權。」

高苑科大從去年6月起積欠教師薪資,教育部已累計裁罰董事會4次、學校6次。位於高雄市路竹區的高苑科技大學,目前有3個學院、12個系組,以及7個碩士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