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化關鍵基礎設施修法三讀 政院:盼嚇阻不法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強化國家關鍵基礎設施22部法案,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間表示,國家基礎設施及其他重大設施的防護攸關國安、社會正常運作,盼修法能嚇阻不法。

關鍵基礎設施、國家重要設施近年事故頻傳,去年3月,桃園機場二航廈電纜線遭剪斷造成停電事故,今年也發生台馬海纜(國內海纜)遭破壞,影響馬祖通訊。

為遏止類似事件再發生,行政院會4月通過涵蓋7領域、8主管部會,包含電業法、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大眾捷運法、民用航空法等22個相關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重點為拉高刑責、將刑責層級化,並處罰未遂犯;相關草案今天獲立法院三讀通過。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國家基礎設施及其他重大設施的防護,攸關國家安全及社會正常運作,相關修法是針對重要設施若遭實體破壞及虛擬侵害等行為加重刑責,以期達成嚇阻不法的效果。

林子倫說,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協助完成修法程序,讓相關法案在這會期就能順利三讀通過,未來有請各有關部會加強執法作為,落實保護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維運與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卓榮泰等6名新內閣成員 為台北大學校友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