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接爭議 林右昌:「原則同意」調查報告仍須環評

本文共689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

基隆市府昨天廢止同意四接開發公文,要求台電重提申請。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還原始末說,基隆市府當初是「原則同意」台電所提協和發電廠更新計畫的水產動植物調查報告內容,非核准開發計畫,且更新計畫涉及保育區,仍要依法進行環評審議。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經檢視台電「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3.0版東移方案填海造地範圍,與基隆市府民國109年受理台電申請2.0版方案已完全不同,依行政程序法「行政處分所依據之法規或事實事後發生變更」規定,廢止市府109年9月24日發給台電函文。

林右昌上午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北市覺修宮開基121週年慶活動後受訪表示,遇到所有公共議題其實大家應該理性去討論,尋求最大共識,對整個國家與社會發展是最正面。

時任基隆市長的林右昌還原此「東移方案」始末說,協和發電廠更新計劃預定地本來就在基隆港築港擴建計劃範圍內,且築港計劃範圍可能還更大,而基隆市府在103年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完成都市計劃變更。

林右昌說,台電當初是在更新計畫預定地範圍進行水產動植物的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對更新範圍內的水產動植物影響並不大,基隆市府「原則同意」調查報告內容;由於更新計畫涉及保育區,後續仍要依法進行包括環評等相關審議,程序完成後方能進行後續開發程序。

林右昌強調,當初基隆市政府的「原則同意」,是指同意調查報告所提跟保育區重疊部分的內容,並不是基隆市府核准了協和發電廠更新計劃的開發計劃,這一點必須特別說明釐清。

至於台電昨天批評,基隆市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一定會尋求適當管道進行「行政救濟」。林右昌回應,相關的法制面應該讓經濟部與基隆市政府去做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卓榮泰等6名新內閣成員 為台北大學校友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