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科實驗中學113年8月招生 校舍先借用2大學校區

本文共656字

中央社 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日電

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考察嘉義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籌備事宜,實中預計明年8月招生,但第1期校舍於114年12月才完成,校舍將先借用長庚科大嘉義分部、嘉大新民校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立委蔡易餘、吳玉琴及陳培瑜等人,今天前往嘉科園區實驗中學籌備處訪視,並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聽取嘉科實驗中學籌備與教學事宜,由籌備處主任林怡慧簡報。

林怡慧指出,針對招生部分,在園區建置完成前,園區會先收社區學生,不會讓學校有招生不足狀況,希望從優先招生當中,讓更多企業願意投入在園區內。

林怡慧表示,目前嘉科實中規畫園區學生與社區學生比例8比2,預計民國113年8月招生,第1期校舍預計114年12月完成,因此,113至114學年校舍國小部、國中部、雙語部會先借用長庚科大嘉義分部,高中部則會借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

林怡慧強調,未來將會與美、德、法、日、韓及新加坡等交流學習,並聘請NPDL跨國教師社群,將提供美國大學先修課程、採用美國共同課綱,未來會積極爭取國際認證。

蔡易餘表示,目前嘉義科學園區還在建置當中,嘉科實中會優先啟動招生,因此,具體建議周邊的馬稠後工業區、南靖工業區是否可納入作為園區學生。

蔡易餘指出,嘉義科學園區跟嘉科實中是許多嘉義縣鄉親的期待,未來園區學生與社區學生可以互補,加上雙語教學的班級與國際觀教材,未來將會滿招甚至超出名額,嘉科實中一定能為嘉義的教育帶來很大提升。

嘉義縣政府表示,行政院斥資新台幣70.63億元,在台糖太保農場88公頃土地開發嘉義科學園區,預計於118年完成開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林右昌接黨秘書長 游錫堃:戰士無選擇戰場權利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