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案頻傳 總統致歉:身為前民進黨主席我責無旁貸

本文共520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

民進黨陸續傳出性騷擾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並呼籲不要檢討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接連有受害者揭露,曾經在民進黨遭受的性騷擾事件,得知他們的受害經歷,感到很不捨和痛心。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

總統說,她相信,說出受害經歷的過程一定很煎熬。謝謝勇敢說出來的朋友,讓民進黨有機會反省錯誤。她要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總統表示,性騷擾事件會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應,因為這和許多朋友的生活經驗息息相關,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都聽過或者遭遇過類似的經歷。

她說,每個人面對這些類似事情時,做出的選擇、處理可能不盡相同,但是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嚴肅看待及尊重,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權益,更是首要之務。

總統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承諾,將全力調查相關案件,全面檢討改進,並且公布改革方案,為民進黨建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更暢通的申訴管道。

總統也謝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共同發聲的朋友,希望一起繼續為台灣的性別平等來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