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控檢討性平機制提案遭否決 綠批抄襲政院公開資訊

本文共705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

性平爭議延燒,國民黨團今天表示,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民進黨立委反對;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抄襲行政院公開資訊,把立法院提案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1月19日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鑒於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任內涉及性騷擾案,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檢討性騷擾相關法規及相關通報機制,提案要求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表決未通過,反對者共58人都為民進黨立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表示,國民黨團的提案,根本是抄襲1月11日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裁示,行政院當時不但已將謝曉星免職,並公布於行政院網站上,且一併檢討現有性騷擾通報機制與法規,並由政務委員羅秉成負責各部會的相關修法。

另外,去年12月14日,民進黨立委已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提出7案預算凍結、主決議,要求原能會檢討此案,並且要求故宮、國科會、教育部等單位比照原能會,一併檢討現行的性騷擾通報機制,這些也都獲得通過,紀錄都在網站上。

鄭運鵬也提到,今年3月曾銘宗在立法院質疑新任財政部長莊翠雲,行政院長陳建仁是為了增加女性入閣,「為女性而女性」,曾銘宗本身就是一個性別歧視的惡例,奉勸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的政治操作手法粗糙惡劣,根本不是真正關心性平。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說,謝曉星涉嫌性騷事件,她跟立委范雲、林楚茵是最早一起要求立刻停職接受調查;國民黨團提案比民進黨立委晚,現在好意思拿來抹黑,在社會全面希望改變文化的時候,果然某些政黨眼中只有鬥爭與選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