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住民社區鼓樂巡迴表演 串起在地多元文化交流

本文共603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台中7日電

來自中國的新住民吳靜與其他異鄉姊妹,結合台灣樂太鼓及中國腰鼓成立「川越文化藝術團」,她帶著兒子到社區公益巡演,獲選移民署築夢計畫,希望串起台灣與異國之間的多元文化交流。

移民署台中市第一服務站主任王驥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移民署為協助新住民及子女完成夢想,分別舉辦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及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鼓勵新住民與新二代報名申請,在台追逐夢想,實現自我。

其中,來自中國四川的新住民吳靜,日前獲選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她帶著兒子陳冠杰加入「川越文化藝術團」,結合台灣的樂太鼓及中國的腰鼓藝術,透過社區公益巡演,也將各國的特色菜餚,以異國美食文化上菜秀的方式呈現,讓更多台灣民眾瞭解新住民的文化,進而接納融合。

吳靜表示,她與丈夫及孩子原先一起住在中國,來到台灣後,對於文化習俗感到陌生,很想念在中國的生活,認識同樣來自其他異鄉的姊妹後,發現大家都有同樣困擾,姊妹們便自發性組成川越文化藝術團,透過學習舞蹈,將大家連結在一起,幫助新住民認識台灣的在地文化。

吳靜日前帶著兒子陳冠杰,一同到台中市光明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FUN粽光明太鼓慶端午」活動,藉著表演與鼓聲,串起台灣與異國之間的多元文化交流。

陳冠杰說,看著媽媽參與社團學習腰鼓舞蹈,生活變得豐富有目標,自己也很想學習,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跟媽媽一起上台表演,還能到各個社區樂齡據點公益表演,看到長輩臉上滿意的笑容,讓他們也充滿成就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卓榮泰等6名新內閣成員 為台北大學校友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