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吳釗燮下週訪歐 料與捷克總統同場出席活動

本文共310字

中央社 台北/布拉格8日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今天引述4名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報導,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將前往歐洲進行事先未宣布的訪問,預計將和捷克總統帕維爾共同出席一場活動,這是一項外交突破。

其中2名消息人士說,吳釗燮料將拜訪歐洲聯盟總部布魯塞爾,但未透露相關細節。這些消息人士由於未獲授權,因此要求匿名。

另外2位消息人士則表示,吳釗燮也將訪問布拉格。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吳釗燮14日將參加布拉格的一場安全會議,在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開幕致詞後,吳釗燮將隨即發表演說。由於歐洲領袖通常不會和台灣高級官員同台亮相,此舉顯得非比尋常。

對於路透社記者的詢問,台灣外交部婉拒對吳釗燮訪歐計畫發表評論;帕維爾辦公室也未回應路透社提出的置評要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能源局官員涉光電弊案 曾文生:啟動行政調查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