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幼兒園餵藥案 鄭文燦:新北市應檢討是否怠惰

本文共376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藥案,外界質疑新北市府處理延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幼兒園餵毒案不該發生,發生後也不該拖延25天,新北市府應檢討行政程序是涉及怠惰。

幼兒園餵藥案延燒數日,8名幼童被驗出有微量藥物反應,檢調昨天擴大偵辦,新北市教育局也裁定幼兒園自12日起廢止設立許可,並裁處新台幣15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晚間則為未能保護孩子周全,公開致歉。

鄭文燦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創業展-夏季展」,他會前受訪被問及新北市府是否涉及拖延此案時表示,幼兒園餵毒案不該發生,發生後也不該拖延25天,教育部在過程中曾5度提醒新北市府,卻直到檢調擴大偵辦移送此案,新北市府才做成撤照處分。

他說,這次事件除了要將每個孩子照顧好,針對8位幼童做最妥善的醫療照顧,其他幼童也要進行健康追蹤,同時要檢討行政程序是涉及怠惰,而造成這次事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家文藝獎頒獎 蔡總統:回歸粉絲身分支持創作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