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殊奧運會17日柏林登場 總統蔡英文為代表團授旗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台北即時報導

第16屆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6月17至25日於德國柏林舉行,今天代表團授旗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而她也為明天即將啟程的代表團成員加油打氣,期許選手拿出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

這次特奧我國共67位選手將在田徑、羽球、自行車、桌球、網球、競速輪滑、保齡球、融合滾球、融合籃球、五人制足球及七人制足球等11種運動種類出賽,而上屆賽事我國共拿下23金21銀9銅的佳績。

在今天的授旗典禮上,總統蔡英文也親自蒞臨主持,將特奧會會旗授與代表團,並由田徑運動員張欣怡代表選手宣揚特奧精神。

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說:「謝謝總統、部長百忙當中加持,相信總統、部長的勉勵將給我們增加很大功力。這次2023特奧會在柏林舉行,共有190多國、7000多名選手參賽。而我國選手經過三階段集訓,他們都很認真用心,經過總統、部長加持將是如虎添翼。」

蔡英文在致詞時則表示,今年特奧會是疫情趨緩後的首場特奧會,我國將有67選手參與11運動項目,每位都非常傑出,也是人數最多一屆,「每位選手生命故事、精神都是令人敬佩,像是張欣怡也是總統教育獎得主,她熱愛跑步,但周末假日也會去打工減輕家中負擔,不管再苦、再累也堅持到底,精神令人感動。」

總統蔡英文(中)為中華特奧代表團授旗。記者曾吉松/攝影
總統蔡英文(中)為中華特奧代表團授旗。記者曾吉松/攝影
總統蔡英文(左2)為中華特奧代表團授旗。記者曾吉松/攝影
總統蔡英文(左2)為中華特奧代表團授旗。記者曾吉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泰雅口述傳統保存者楊忠義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