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大徵才博覽會釋1.5萬職缺 33廠商招外籍生

本文共742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行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15家求才廠商設置300個攤位,創歷年新高,預計釋出1.5萬個就業機會,還有33家廠商提供外籍生職缺。

台科大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參與校園徵才博覽會的廠商橫跨電子科技、金控、製造、營建等各領域,例如台積電、光寶科技、衛星導航與穿戴裝置品牌Garmin、艾司摩爾(ASML)等上市櫃公司或科技大廠參與,鈊象電子、研揚科技等校友企業也共襄盛舉。

台科大表示,校內約12%是境外學生,外籍研究生人數更居全台之冠。為積極網羅外籍優秀人才,和碩、友訊、奇鼎、美光、台達電等33家廠商也提供外籍職缺,並於會場上張貼外籍徵才標誌貼紙,向外籍生招手求才。

為加深第一印象與專業度,光寶科技今年首次將帶有LITEON企業識別的展攤車停放在攤位上,呈現在光電、雲端及物聯網、資訊及消費性電子方面的專業。

光寶科技人資長劉邦亨表示,過去兩年有近24%研發替代役來自台科大,2005年至今共同培養出上百名產碩專班學生,在光寶科技擔任重要職位,而光寶科技從幕後元件製造商逐漸轉變為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提供者,這些轉型全仰賴於人才,才能一步步實現。

Garmin亞洲區製造與營運中心副總經理傅微旭提到,Garmin打造一座智慧工廠,透過AI資訊多元技術,即時控制並調整全球生產系統,在地化支援全世界據點;因應這項全球智慧製造服務計畫,Garmin在台科大開出顯示器與光學工程、機構工程、製造工程等職缺,並釋出逾百個實習名額。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提到,台科大是具備科技創新與產業應用的國際化應用研究型大學,研發能量深受企業重視,學生具有可靠務實特質,也有較多實作經驗,畢業後能快速銜接職場;台科大也將切合產業趨勢,發展電動車及車用半導體設備相關領域,以材料與設備為重點來培養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