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消基會:寶林茶室案若廠商所致 願幫消費者打團訟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

針對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消基會今天表示,若為原料生產商或餐廳作業污染所致,合計消費者及其家屬受理達20人以上,消基會將依消保法提起民事求償的團體訴訟。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多人就醫、2死。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初步朝內生性或外來添加的毒素方向討論,不排除人為可能性,檢調已介入調查。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確認是生產原料的廠商,或是餐廳經營管理作業污染、保存不當所致,消基會願意為受害者及其家屬提起民事求償的團體訴訟。

他說明,合計受害者與其家屬受理人數達20人以上,消基會即可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提起團體訴訟。

若是人為下毒,吳榮達說,由檢察官進行刑事調查後起訴,受害者與家屬可委請律師提起刑事告訴附帶民事求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