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幼兒園「半班」教師苦 教部:從全園增置人力調度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

全教總今天指出,許多縣市在新增幼兒園時,會採「半班」編制人力,導致1個老師最多要帶15名幼兒。教育部回應,可從全園增置的人力統籌調度,將請縣市政府督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出,陸續接獲基層教師反映,許多縣市的公立幼兒園採「半班」方式增設,只招收一半幼兒園人數,配置1名教保服務人員(正常為1班2名),這樣的作法雖沒有違反法規,但完全沒考量幼兒照護的品質,讓教保人員疲於奔命。

教育部今天傍晚以文字回應,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6條規定,2歲幼兒的班級人數上限為16人、師生比為1比8(即16人1班、配2名教保人員);3歲以上幼兒的班級人數上限為30人、師生比為1比15(即30人1班、配2名教保人員)。

教育部表示,民國101年起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每園增置教保服務人員1人,由政府補助相關人事經費,方便園方統籌調度人力。教育部將督導地方政府,請各幼兒園依法規及實際招生需求編排適當人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