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在希臘辦GCTF研討會 外交部:展現貢獻能量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8日電

台美在希臘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討會,探討航運與海洋事務,外交部今天表示,GCTF由台灣與美國共同成立,日本、澳洲與理念相近國家相繼加入,展現台灣貢獻國際社會的能量,已成為能力建構的重要國際平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駐希臘代表處、美國駐希臘大使館及當地知名航商組織「螺旋槳俱樂部」(The Propeller Club)27日以「航運及海洋事務之創新與包容」為題,在雅典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討會,分享氣候變遷與歐盟綠色轉型趨勢下,全球航運及海洋永續發展的最佳實務經驗與建議策進作為。

外交部指出,研討會由駐希臘代表郭時南、美國駐希臘公使歐森(Maria Olson)等人開場致詞,陽明海運、長榮海運及日本、希臘航運界專家學者出席。

外交部表示,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陳建宏以該委員會建置的「國家海洋資料庫與共享平台」,說明運用數位工具協助脆弱地區評估氣候風險;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處長曾筠凊則分享台灣與友邦合作經驗,說明協助能源轉型與氣候調適的積極做法。

外交部指出,GCTF在2015年6月由台灣與美國共同成立,日本、澳洲與理念相近國家相繼加入,展現台灣貢獻國際社會的能量,並已成為能力建構的重要國際平台。自2021年起以加盟模式舉辦GCTF海外活動,此次為台美首度在希臘舉辦GCTF國際研討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