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風笛家艾瑞克瑞格勒抵台 盼樂迷樂音裡得到療癒

本文共484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8日電

為好萊塢擔任多部知名電影配樂的風笛家艾瑞克.瑞格勒訪台,將舉行個人獨奏會。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4度訪台,喜歡台灣人情味和美食,希望台灣樂迷能在他的音樂中得到療癒。

根據寬宏藝術提供的新聞資料,艾瑞克.瑞格勒(Eric Rigler)參與演奏的電影、影集配樂都是好萊塢知名之作,包括影集「魔戒:力量之戒」插曲,經典電影「阿凡達」到「最後一擊」的配樂,其中最具辨識度的是他在奧斯卡獲獎電影「鐵達尼號」中的動人獨奏,感動了全球無數觀眾。

瑞格勒也親自示範如何吹奏「愛爾蘭風笛」這個古老又魅力無窮的樂器,他說這其實並不是用嘴巴來吹奏,而是使用手肘對著在胳膊下方的風笛風箱打氣,演奏方式非常特殊。

瑞格勒說,這場音樂會曲目包括「鐵達尼號」中的「大海的詠嘆」、「阿凡達」中的「暗夜之光」與「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主題曲等等,都是他演奏生涯數十年來的精華,這次他將展現愛爾蘭風笛這個樂器之美,帶領觀眾回到好萊塢經典電影的回憶之中。

好萊塢風笛家艾瑞克.瑞格勒音樂會將於3月30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4月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4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