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電價凍漲 經部不希望變全面補貼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江睿智/台北報導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28)日重申,電價全面凍漲、就得全面補貼,若真的凍漲電價,原本想減少補貼用電大戶的用意無法發生,虧損也將累計在台電。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日前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

國民黨團、民眾黨團26日提案,建請立法院會決議,停止調漲電價,二案將列入今日院會議程。

對此,曾文生昨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回應,尊重立委提案,就此次電價調漲已多次對外說明,方案已做最細緻調整,若真的要全面凍漲,政府就必須持續補貼,「全面凍漲就是全面補貼,要不要做些合理考慮?」

曾文生說,電價審議機制至今已進入第十年,都是按照程序審議,這次調整經多方考慮,也針對較有負擔能力、用電量大的產業做了調整,30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從調幅5%降至3%,納入立法院朝野政黨意見,且今年電價調整更細緻,主要漲幅集中在出口產業,民生部分調幅,九成八以上平均調幅不會超過7%。

曾文生也強調,經濟部將視今日討論結果與方案進行後續評估,但若立法院決議全面凍漲,電價將持續補貼,甚至是獲利好的產業,台電仍要繼續提供低於成本的電價,虧損由台電承擔,這樣是否合理交給國會討論與評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