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國團費漲幅一成起跳 需求強勁、成本攀升 雄獅首季出團量估翻倍

提要

需求強勁、成本攀升 日本、東南亞價格變貴了 歐洲更是增逾兩成 雄獅首季出團量估翻倍

觀光旅遊市場持續向上,今年出國團費又變貴了,旅行社龍頭雄獅表示,今年除了日本、東南亞都再漲一成,旅費相對高昂的歐洲團漲幅最大,至少兩成起跳。記者季相儒/攝影
觀光旅遊市場持續向上,今年出國團費又變貴了,旅行社龍頭雄獅表示,今年除了日本、東南亞都再漲一成,旅費相對高昂的歐洲團漲幅最大,至少兩成起跳。記者季相儒/攝影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嚴雅芳/台北報導

觀光旅遊市場持續向上,今年出國團費又變貴了,旅行社龍頭雄獅(2731)表示,今年除了日本、東南亞都再漲一成,旅費相對高昂的歐洲團漲幅最大,至少兩成起跳。 

雄獅、鳳凰、山富及旅天下都認為今年獎旅團的需求相當強勁,各種成本攀升,團費今年還會再調漲。團體旅遊價格部份,將因應市場進行滾動式調整。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透露,歐洲團費今年會大漲,關鍵在於巴黎奧運等指標性運動賽事出籠,加上國人出國旅遊的熱度居高不下,雄獅首季出團量可望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除了歐洲、日本等旅遊熱點的團費大漲,東南亞線則因逐步恢復航班量能,團費漲幅相對較小,已成為今年大型企業獎勵旅遊的新選擇。

雄獅對2024年旅遊市場展望
雄獅對2024年旅遊市場展望

另外,國際知名的郵輪產品大量來到台灣,價格跟過去郵輪相比較漲幅不大,且來到台灣的船型規模都非常新穎,歌詩達莎倫娜號賞櫻行程、全球前三大郵輪集團之一 NCL挪威郵輪奮進號6月首次到亞洲登場,挪威奮進號將台灣基隆視為母港共規劃26航次,名盛世界郵輪7月要進來台灣。

雄獅發言人賴一青表示,旅遊消費模式改變,相較去年急性需求湧出,且航班不多,今年的市場明顯有了新變化,需求一樣強勁,消費者採購評估時間會拉長,且對價格敏感度高。

在航班供給方面,包括東南亞、歐洲的航班都已超過疫情前(2019年),美國航班預期接下來也會超過疫情前水準。整體航班供給增加,團費價格卻不見下滑,主要反映通膨,包括人力、物價上漲,墊高旅遊元件,使得整體成本增加。

賴一青表示,今年預計歐美長程線、東南亞、日本線都會有不錯的成長。其中,隨著飛西雅圖的航班增加,預估美國市場今年會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暑假旺季過後,9月、10月開始有團體機位的空間,且和暑假相比估計將有6,000-7,000元的價差。同時西雅圖到溫哥華車程只有三小時,旅行社冬季可操作美加賞雪行程。

歐洲線今年則是有許多國際賽事,是整體旅遊需求很熱鬧的航線。

東南亞去年迎來前所未有的熱絡,消費者考量旅遊地點不再是日本地域性的競爭,也會將東南亞納入評估選項,尤其泰國沒有因為疫情減緩建設的速度,每一季幾乎都有新飯店開出,旅遊也有許多新元素,加上免簽帶動,自由行需求相當暢旺。


延伸閱讀

旅行社看今年獲利 很有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