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滙豐看巴爾的摩船舶事件:可能減緩運費下滑速度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由馬士基(Maersk)承租的新加坡貨輪26日撞塌美國巴爾的摩大橋,掀起海運業一波新的波瀾,台股運輸類股指數27日上漲1.7%。滙豐證券在最新釋出的「全球航運產業」報告中評析,此事件可能減緩紅海航道受阻後貨運費率下降的速度,並壓低巴拿馬級散裝船運費。

報告指出,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繁忙的汽車、營建、農業機械和農產品港口,也是煤炭出口第二繁忙的港口。此一事件使進出巴爾的摩港口的海上交通受阻,貨櫃輪可能會轉向其他港口,甚至是西海岸,因而可能減緩紅海航道受阻後貨運費率下降的速度。

根據 Refinitiv Eikon在26日的數據,包括小型貨船及拖船在內的40多艘船隻仍封鎖在巴爾的摩港口內,至少還有30艘以巴爾的摩港為目的地的船隻需要改道。另外,已經在港口的貨物可能需要等待很長時間,才能被船隻運走或經由陸路轉移到鄰近港口,因而提高卡車運輸及鐵路成本。

報告指出,汽車進口、煤炭和農產品出口可能受到的影響最大,美國東海岸供應鏈也將進一步調整。就進出口流量來看,中斷將主要影響美國汽車製造商。這事件也可能減緩紅海航道受阻後運費下滑速度,特別是在太平洋地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