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資產爭議 K董還有兩個擔心...

本文共6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被外界視為是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近來EIS的資產接連被處分,看似曾說過可以分家的老大張國華在處分資產,準備分家了,但這到底是真分家?還是假分家?

知情人士分析,市場猜測,處分EIS資產動作是在為分家做準備;但另一種可能是,老大是否在這幾年跟老二、老三們交手經驗也警覺到,如果大房的弟弟派們合作,不論是境外的EIS或境內的長榮國際(EIC),他都有不可控的風險。

萬一將來EIS經營權丟掉,一些有經營價值的資產,都已經賣給長榮海運,EIS只剩下有「錢」的空殼。

這些錢如何分給其他兄弟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EIS有經營實權、有價值的碼頭或船舶公司,都已經移轉到長榮海運了。

EIS的資產,都被移轉到大哥可控制的長榮海運(2603),這是小K擔心的第一件事。

知情人士分析,EIS接連賣資產給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本質上已經在做長榮海運「合併」EIS。

若是合併案,股東會通過合併後,海運直接把錢給EIS股東,EIS變長榮海運,銀貨兩屹,清清楚楚。

但照目前這種切割處分資產作法,海運把錢給了EIS,EIS接下來會不會分給EIS股東、如何分,可能就看老大高興了。這是小K擔心的第二件事。

EIS跟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一個是賣方,一個是買方,買的人怕買貴、賣的人怕賣便宜了,各有立場。

不論是買方或賣方的股東,採取這些動作的用意,無非是要讓大哥知道,處分資產要公開透明,否則不僅對EIS股東不公平,對長榮海運股東也不公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打造最狂小七 統一董座羅智先把店愈開愈大有何盤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