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國際要換董座...兄弟之爭新戰場

本文共3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2603)集團經營權之爭,戰火延燒。長榮國際將於4月3日召開董事會,提案解任長榮國際董事長、聖世投資法人代表張明煜職務。業內認為,這是繼長榮小股東狀告長榮十董事後,長榮兄弟之爭另一個新戰場。

長榮國際(EIC)董事會中,由大哥張國華掌握二董一監,老三張國政則是一董一監。據悉,此次長榮國際撤換董座案,是由董事張國華及另一法人董事、詠代表人葉佳全一起提案。

聖世投資是老三張國政所主導,前年兄弟之爭落幕後,老三轉向支持大哥,而張國華方則禮讓張國政人馬、聖世投資法人代表張明煜出任董座。此次,長榮國際董事會要換掉老三人馬、推舉新董事長、委任新總經理人選,這也隱含長榮老大張國華與老三張國政合作形同破局。

長榮國際控有多家長榮集團重要子公司,業內人士說,當初張國華禮讓張國政,讓聖世的代表人當董座,開啟了一段合作關係,詎料,在長榮小股東提告事件後,引爆兄弟鬩牆新戰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