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景氣復甦 國際工具機展業者有感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進入第二天展期,參展廠商紛紛傳出銷售捷報。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進入第二天展期,參展廠商紛紛傳出銷售捷報。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進入第二天展期,參展廠商紛紛傳出銷售捷報,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上銀科技(2049)董事長卓文恒都說,國際客人變多、下單意願也變高,景氣復甦的動能也變大了。

沈國榮指出,展覽兩天下來已接獲逾8,000萬元訂單,主要來自土耳其、波蘭、美國及東南亞的客戶,其他客戶經過詢價之後,預期下單高峰將落在今、明兩天,集團整體業績目標要衝刺2.5億元以上,比去年參展至少成長25%。

沈國榮表示,美中貿易戰及新冠疫情影響,導致供應鏈陸續往東南亞及墨西哥等地區轉移,其中不乏陸資企業,而這些新設工廠,都開始釋出設備訂單,這也是東南亞客戶積極下單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已經嗅到景氣復甦的味道了!」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說,集團旗下程泰機械昨天一口接到三台高階五軸加工機、一台走心式加工機及五台車銑複合機,金額超過5,000萬元。

程泰集團另一家亞崴機電,昨天也再接到國內客戶下單採購兩台立式加工中心機及一台小龍門,加拿大客戶則下單一台大龍門及一台2米半的立式加工中心機。集團兩天下來,合計接單金額已突破1億200萬元。

卓文恒表示,這兩天前來觀展、詢價的國外買家客戶比預期要來得多,除了歐美之外,也看到不少印度及東南亞的面孔,各家廠商接單反應都不錯,按照廠商接單出貨的排程,可以樂觀預期,6月以後就會看到業績明顯增溫。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在展覽開展時就預告,客戶庫存去化已接近尾聲,包括汽車、航太、半導體產業需求都有上來,帶動各家廠商接單好轉,預期第3季可望看到景氣回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