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合併東元精電 斥資2.4億

本文共7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東元集團發動併購,旗下東元精電(8041)昨(10)日董事會通過,將與母公司東元合併,東元擬以現金約2.4億元、溢價至少4.61%,收購東元精電全數股權。合併完成後,以東元為存續公司,東元精電為消滅公司。

東元精電為興櫃公司,昨天為此暫停交易,並於昨天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將被東元併購。東元精電將在6月17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這項被收購案,若順利獲得股東同意,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將完成合併案,合併基準日暫訂為今年8月17日。

東元精電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0.6元,此次東元收購股權案,時間點尚不確定在東元精電除息前或除息後,東元開出兩個收購價,若在東元精電除權息交易日前完成,將以每股現金34.6元收購;若合併基準日於東元精電除權息交易日(含當日)之後,每股以現金34元(除權息)收購。

東元精電指出,東元此次是以現金收購,預計併購金額約2.4億元。東元精電9日興櫃參考價收32.5元,換算此次東元收購溢價4.61%至6.46%。

東元精電2022年登錄興櫃,以生產伺服馬達、永磁式步進馬達、無刷直流馬達等產品為主,也是東元集團在精密馬達發展與智慧製造應用、電動載具市場的重要布局。

東元精電資本額1.72億元,2022年營收6.64億元,年減26.2%;稅後純益0.44億元,年減27.8%,每股純益2.56元。2023年營收5.31億元,年減20.1%。

東元目前資本額213.9億元,每月營收約四、五十億元,換算東元精電一年營收僅約東元一個月業績15%,此次合併對東元實際業績貢獻有限。

東元精電表示,合併之後,將有利於產銷研資源統合,達到產品與成本優化,並強化機電系統整合業務,擴大整體規模經濟與效益,提供雙方客戶更優質多元的產品與服務,進而發揮產業整併的價值與綜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