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連發土洋大戰開打 納智捷、中華車、雙B等推新款

提要

納智捷、中華車、雙B等推新款 銷售將放量 明年掛牌比重可望叩關兩成

土洋電動車大戰來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土洋電動車大戰來了。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土洋電動車大戰來了,今年本土電動車包括納智捷、中華車(2204)、福特六和陸續推出新車款,進口品牌包括BMW、賓士、保時捷也將有新款電動車問世,預期今年全台電動車將放量,明年起電動車比重將叩關兩成,年度掛牌規模八萬到十萬輛指日可待。

BMW全新世代X2豪華跨界跑旅,也注入智慧電能概念,推出全新首創 iX2 豪華純電跑旅。X2接單逾1,600張,其中,超過千張來自電動車款iX2,iX2今年配額已完售,預計4月起X2、iX2新車即能正式抵港交車。

由於預期電動車交車期長,為了加速交車,下單動作更加積極,目前BMW全車系的訂單中約有三成為電動車款,去年X1電動車近千台訂單可望陸續交車,預期今年電動車的實際掛牌數將較去年進一步攀升。

台灣去年電動車占整體車市比率約為6%,今年雙B電動車供應量增加,性能車品牌保時捷的電動車Taycan小改,入門SUV Macan也將推出電動車款,降低電動車入門門檻 ,成為今年進口電動車的生力軍,而豪華電動車也將出現新勢力。

主力電動車品牌特斯拉穩定供應之外,國產電動車今年在納智捷n7之外,第2季起中華車導入MG電動車款,以及福特宣布將投資新產線、在台導入新能源車國產量能。

台灣電動車占整體市場勢必超過一成,有機會持續朝向德國電動車三成的市占比重前進。


延伸閱讀

油車不死 闢精緻化藍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環境部預告碳費徵收三子法草案 業者:壓力不小...但會配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