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熱潮不退燒1/CoWoS晶片台積電做的 台灣強在製造 AI商機只喝到湯沒吃到肉?

台廠在這波AI熱潮的利基主要來自四大面向:晶片製造、硬體整合生態系、政策推行、應用迅速落地能力。 路透
台廠在這波AI熱潮的利基主要來自四大面向:晶片製造、硬體整合生態系、政策推行、應用迅速落地能力。 路透

本文共21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嘉君/台北報導

「我們生產世界最多的GPU,可是我們在GPU的使用是少數;我們是世界首波受惠於AI的國家,除了美國之外,幾乎就是台灣⋯如果AI時代台灣的機會如果沒有把握住,可能就是危機了。」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在3月一場GenAI產業高峰論壇中如此說道。

台灣晶片及伺服器等硬體製造業,近期在AI浪潮下開創一片榮景,不過,國內軟硬體產業發展不均,硬體獨強,是不爭的事實,未來台灣有機會從「AI代工大國」晉升為「AI應用大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世界先進改選!台積電退出董事會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