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寶科營收重摔股價失守百元 邱森彬:首季營運谷底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17日電

光寶科第1季營收罕見跌破新台幣300億元大關,造成股價失守百元防線,對此,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認為影響股價的變數太多,重點是把事情做好,第1季是光寶科的營運谷底,看好第2季比第1季好,下半年值得期待。

光寶科日前公布第1季營收287.75億元,年減15.8%,創下20多年來單季營收首度跌破300億元大關,造成近期股價走弱,16日隨著台股大跌,股價失守百元關卡,為2023年6月以來首見。

對此,邱森彬今天出席光寶科與北科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暨剪綵典禮,他表示,由於遊戲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去年第4季銷售不盡理想,今年第1季面臨庫存調整,公司營收下滑。

他觀察,遊戲機的庫存調節可能延續到第2季,另外原本期待今年PC市場出現反彈,現在看起來,上半年動能並不明顯,期待下半年AI PC能有所帶動。

不過在熱門的AI伺服器方面,晶片缺料問題有所紓解,光寶科供應AI伺服器的電源,第2季出貨將明顯成長,年增率至少從20%至30%起跳。整體來看,第1季是光寶科的營運谷底,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值得期待。

而為了解決人才短缺問題,光寶科今與台北科技大學深化合作,成立聯合研發中心今天揭幕,未來雙方將聚焦AI、智慧能源、光電科技、材料科學等領域,在技術研發上共同創新,並合作培育高階研發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立訊搶進輝達鏈 子公司宣德可望迎轉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