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同步按讚面板市況

本文共3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全球液晶電視龍頭南韓三星電子加入按讚面板市況行列,並看好電視尺寸愈來愈大。

台灣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副總經理林俊元昨(17)日表示,下半年液晶電視市場可望受惠大型運動賽事帶動買氣,銷售將優於去年同期,加上搭載AI功能的電視加入,三星樂觀看待高階及大尺寸機種銷售。

三星已退出LCD面板生產,並大量採購群創(3481)、友達(2409)等台廠生產的LCD面板。業界看好,三星看旺下半年市場銷售,將為台灣面板雙虎帶來更充沛的拉貨動能。

林俊元表示,三星觀察市場銷售趨勢逐漸向75吋以上大尺寸機種移動,今年持續朝該類別市占龍頭邁進。

瞄準AI商機,三星結合最新人工智慧技術,昨日宣布在台推出2024年全新智慧顯示器系列產品,包括Neo QLED智慧顯示器,搭載最新NQ8 AI第三代高效處理器,透過8K AI影像升頻 Pro技術使影像更加細膩真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立訊搶進輝達鏈 子公司宣德可望迎轉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