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屏東獨立書店大串連 「字在生活季」登場

本文共711字

中央社 記者葉冠吟嘉義16日電

首次由屏東獨立書店群共同發起的「字在生活季—小書店大山海」今明兩天於勝利星村廣場登場,串聯30多個獨立書店、出版社與文創攤位,展現屏東山海交匯、族群共融的多元城市文化。

文化部今天透過新聞稿分享,文化部長史哲致詞指出,在他提出支持實體書店及出版業的3大政策裡,「創新書市」即是希望將台北國際書展帶至全國,讓各地都有機會藉由書店聯合辦理書展或書市的介面,提供台灣各地民眾接觸書籍、講座等多元的閱讀體驗機會,也支持實體書店更為蓬勃發展。

史哲表示,文化部會持續與各縣市、書店等攜手,持續辦理「創新書市 庄頭書展」,期待更多書店、讀者一起加入。

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出席分享,屏東縣雖位於國境之南,但獨立書店數量逐年增加,目前勝利星村已到成熟的階段,期待在一年四季都展現不同的面貌。在數位串流平台普及的時代,屏東實體書店的能量讓外界刮目相看,也增添屏東縣市整體的閱讀風氣,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文化活動在屏東辦理。

此次「字在生活季」活動獲文化部享讀福爾摩沙計畫支持,現場書市活動總計有37個文創攤位共同響應,其中書店及出版社共18家,包含近40年歷史的屏東文化城、紅氣球書屋、還有新成立的小沐屋工作室、咖必冊店。

另外,勝利星村的書店群包括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小陽。日栽書屋、永勝5號、繫.本屋、愛讀繪本屋等更是總動員,除此之外,貓頭鷹兒童劇團、明興閣掌中劇團等屏縣藝文團隊,也在活動中一展絕活。

負責籌辦的「繫。本屋」負責人徐孝晴表示,「字在生活季」系列活動從去年10月起就已在各書店展開,透過講座、展演、走讀、書店小旅行等活動,大大發揮書店能量,連偏鄉的小朋友都有機會走進書店,這兩天的書市活動,歡迎民眾一起體驗最自在的書市生活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