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把握今天好天氣!彭啟明:準備迎接明天另一波鋒面大降溫

本文共517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天氣好,白天暖熱,但晚間鋒面逐漸接近,北東要變天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春寒料峭!好好把握現在,又要準備迎接明天另一波鋒面要大降溫了。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指出,北方逐漸有微弱鋒面建立,晚間逐漸靠近通過,但白天以前不太有影響,僅北部偶有零星短暫雨,都還是有陽光露臉,白天偏暖,全台普遍可達25度以上;晚間北部及東部雲量將隨鋒面通過增多、轉陰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多雲或晴。

林孝儒指出,周一、周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且環境水氣偏多,北部及東部陰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影響小,多雲或晴,僅山區偶有些零星短暫雨。氣溫明顯下降轉冷,北部及東部高溫降至15-20度,低溫探12-14度,中南部高溫約20-25度,低溫約14-16度,都將有寒意。

林孝儒指出,周三、四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但乾空氣逐漸移入,環境轉乾,持續偏冷,轉晴時多雲天氣,屆時夜晚清晨再受輻射冷卻效應加強低溫現象,西部沿海空曠、近山平地或東部縱谷不排除有近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

林孝儒說,周四至周末大陸冷氣團減弱並漸轉為高壓迴流影響大氣環境,氣溫逐日回升轉暖,環境水氣也不多,預期各地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僅山區或東部偶有影響偏小降雨機會。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天另一波鋒面來會降溫。本報資料照片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天另一波鋒面來會降溫。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