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主動選股」是靠運氣還是實力?ffaarr:想打敗市場 第一步先認清市場共識是什麼

投資是一種與市場上其他投資人之間的互動。本報資料照片
投資是一種與市場上其他投資人之間的互動。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1842字

專欄作家 張遠 (ffaarr)

在資本市場上進行投資,不只是自己與投資標的之間的事情,而是一種與市場上其他投資人之間的互動。依此投資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接受市場上投資人的共識,獲得市場的平均報酬。另一種是先了解市場共識,試圖找出它不夠有效率的地方並超越它。前者就是被動投資,後者就是主動投資。

不少主動投資人會犯的一個重大錯誤,就是不了解甚至完全忽略了市場共識的作用,只根據一些與投資標的相關的資訊來決定投資,以為自己是為投資做了功課,但其實只是類似瞎子摸象碰運氣而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營「ffaarr的投資理財部落格」,進行全球指數化投資超過13年,主要擅長領域為資產配置、指數化投資與ETF等。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鮑爾投顧」發威!聯準會主席為今年降息背書 台股漲多回檔幅度不會太大
下一篇
日幣再創近34年新低 旅遊投資兩相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