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九興於二零二三年提前實現增長及利潤率提升目標

本文共1788字

MediaOutReach 媒體拓展/贊助

憑藉強勁淨現金狀況,有利把握機遇

摘要:

  • 提前實現「三年規劃」(2023 – 2025)設定的經營利潤率和稅後利潤複合年度增長率的目標水平
  • 平均銷售價格(平均售價)增長4.2%
  • 進一步提升客戶組合,尤其在奢華及高端時尚類別
  • 精簡本集團在中國大陸的零售業務,並結束所有其他位於世界各地的實體銷售點
  • 毛利率增長3.0個百分點至24.6%
  • 經營利潤達1.594億美元,按年增長18.2%
  • 經營利潤率由去年的8.3%增至10.7%
  • 經調整純利增加23.5%至1.476億美元
  • 強健淨現金狀況達2.874億美元(二零二二年:2.061億美元)。約1.40億美元已預留作孟加拉及印尼經延遲的產能擴大所用
  • 宣派末期股息每股61港仙,即全年股息為每股103港仙(相對於經調整純利的派息率為70%)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21日 - 領先的優質鞋履及皮具產品開發、製造及零售商九興控股有限公司(「九興」或「本公司」;股份代號:1836)及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今日公佈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

於二零二三年,本集團提前實現其「三年規劃」(2023-2025)設定的增長目標,即在二零二五年底前實現經營利潤率10%及稅後利潤年度增長率低十位數百分比。

平均售價及利潤提升受增強的客戶及產品組合所推動

本集團奢華及高端時尚類別客戶推出新的高檔產品推動客戶及產品組合大幅提升,抵銷部分運動類別客戶削減庫存的影響,並貢獻本集團毛利率增長300個基點。收入及出貨量下降,但與預期相符,本集團的平均銷售價格(平均售價)有所上升。同時,本集團堅持不懈地致力改善經營效率,並維持嚴格的成本控制,穩步提高本集團的經營利潤率從二零二二年的8.3%上升至10.7%。

基於上述因素,本集團錄得純利1.403億美元。除去與Lanvin Group投資有關之公平值變動淨額,本集團錄得經調整後純利1.476億美元(二零二二年:1.195億美元)。本集團經調整純利率為9.9%(二零二二年:7.3%)。

維持通常派息率約70%

經考慮本集團的自由現金流情況後,董事會已決定宣派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61港仙,截至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全年股息達每股普通股103港仙,維持本集團相對於經調整純利的通常派息率約70%。

前景:對於「三年䙿劃」中通過客戶及產品組合進一步提升並改善生產效率以推動利潤率持續增長感到樂觀

本集團預計二零二四年將維持強健的毛利率及經營利潤率水平,並繼續實現「三年規劃」設定的目標。

作為「三年規劃」的一部分,隨著本集團進一步提升產品類別組合,本集團預計非運動鞋履的製造設施將繼續以接近飽合的狀況運營。因此,隨著工人技術水平提高,本集團計劃將更多的生產從越南工廠轉移至在印尼梭羅市產能正在提升的新工廠,包括生產部分時尚類別產品。本集團亦預計運動類別客戶的訂單將在二零二四年有所改善。

擴展位於印尼及孟加拉的產能

隨著本集團對前景越來越有信心,計劃開展長期產能擴展項目,包括為本集團主要運動品牌客戶在印尼開始建立一個新生產設施,並進一步推進目前正在孟加拉新增的廠房建設。

集團執行長齊樂人先生表示:「我們對於利潤率持續提升感到樂觀,這是由於在『三年規劃』下,我們正在提升客戶及產品組合、提高生產效率並進一步透過數碼化及其他舉措加強我們的營運管理。儘管全球零售環境仍然低迷,我們仍堅定地在實現盈利提升及強勁表現的道路上邁進。」

集團主席陳立民先生表示:「我們將繼續深化與奢華和高端時尚類別新客戶間的關係,這些客戶正在尋求擴展或開拓高檔時尚及運動休閒款式的鞋履系列,這將提升我們的產品組合,並為股東提供持續增長的回報。」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九興控股有限公司

九興(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1836)為領先的優質鞋履及皮具產品開發及製造商。作為全球備受推崇的品牌所信賴的合作夥伴,九興提供獨特的服務定位,具備無與倫比的工藝、生產靈活性、快速的產品上市速度與強大的商品化能力,並擁有遍及中國及東南亞地區廣泛、多元且成熟的生產基地。

九興於二零零七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目前是MSCI香港小型指數的成分股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2024
下一篇
尚晉集團旗下藝術品牌Artelli呈獻: 荒木經惟「樂園‧花間」4月27日起登陸K11 MUSE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