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爆發 濃煙高達3公里

本文共336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9日專電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今天爆發,當地官員說,火山噴發出的濃煙高度達到3公里。目前沒有任何傷亡報告。

印尼媒體「TV One電視台」報導,當地觀測站官員丹尼(Deny Mardiono)表示,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今天上午爆發,共噴發兩次,分別是7時49分及8時46分,灰黑色的濃煙噴向天空,高度達3公里。丹尼警告民眾別在火山口5公里範圍內活動。

喀拉喀托之子島位在爪哇和蘇門答臘之間,島上火山曾在2018年大爆發,引發海嘯造成數百人傷亡。喀拉喀托之子火山長期處於半連續噴發狀態,約每2、3年爆發一次。

群島國印尼鄰近太平洋板塊、歐亞大陸板塊和印度-澳洲板塊的交界帶,地震和火山噴發等地理現象活躍,境內計有近130個活火山,是太平洋火環帶的一部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歷史經驗表明即使在日本央行開會期間 日本當局也有過匯市干預
下一篇
老債王:10年期美債殖利率邁向4.75% 避開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